工業革命(Brass):50場以上遊戲的25個提示(翻譯)

25 Tips after 50+ Plays in Brass

工業革命(Brass)50場以上遊戲的25個提示

原作者:David F,中文翻譯:Skypray Huang

1版:2022/6/11,最新版:2022/7/19

原文連結

https://boardgamegeek.com/thread/494294/25-tips-after-50-plays

 

前言:

我玩過50多場Brass遊戲,其中除了2場外,其他所有遊戲都是線上進行。在被挨打之後,我現在還好,通常在4人遊戲裡,最終的排名1/2/3/4分別是40%-40%-20%-0%。雖然這絕不會使我成為專家,但我確實有一些見解和技巧可以分享,並且很想知道您還需要注意什麼,以及您是否同意/不同意我的策略。我自己發現並弄清楚了這個遊戲,沒有與其他人討論,所以讓這成為一個雙向對話的開始,因為我也想成為一個更好的玩家!

只是一個一般的說明,如果您是遊戲新手,我不建議您閱讀本文。遊戲樂趣的一部分,特別是對於像Brass這樣學習曲線陡峭的人來說,就是自己找出基本策略。這個討論更多是針對那些碰壁但不確定原因的中級玩家。

除非另有說明,否則這些提示均適用於4人遊戲。

運河階段

1. 運河階段之後,您很少能保證勝利,但您絕對可以出局!在運河階段建造時,Lv2或更高產業得分兩次的事實,意味著您在運河階段的任何低效率錯誤(即由於誤用操作而未能及時建造/翻轉Lv3棉花廠)被放大2倍。只有玩了強大的運河階段,您才有機會獲勝。

2.
Lv1產業為0.25-WallaceLv12產業為0.5-WallaceLv131-WallaceLv141.5-Wallace,我個人在每場4人遊戲的目標是在運河階段結束時,建造3.75-Wallace的工業價值。這當然會根據對手的技術水準以及您是否與3名玩家一起玩而有所不同,但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一般指導方針,適合我的目標。提醒新手注意這個基準也是一個好主意,這樣他們就不會去建立Lv1工業並為Liverpool(利物浦)造船廠相互爭鬥。你同意這個評價嗎?你有 3人遊戲的參考基準嗎?我還沒有掌握3人遊戲,因為分數可能會大幅波動。

3.
相關說明,僅建設1-2Lv1的產業 您可能需要Lv1產業來獲得一些重要的早期收入,但除此之外,您正在錯誤地分配資金和行動,而這些資金和行動更適合用於高Lv、雙倍得分的產業發揮作用。我嘗試只建立1個,如果機會太好了才會建立2個。只有1-2個出自於煤礦坑,鐵工廠和棉花廠。如果您想建造Lv1鐵工廠,那Lv1煤礦坑很重要。Lv1鐵工廠很適合早期增加收入,但如果你還沒有在運河時期中途建造它,那麼最好發展成更具成本效益的Lv2鐵工廠。如果其他玩家中的一個不小心建造了一個可連接的港口,我只會在前2-3個回合建造Lv1棉花廠,可以立即翻轉它以獲得一些早期收入,幾乎從不建造 Lv1 碼頭或造船廠(見#9)。

4.
要達到3.75-Wallace的門檻,您必須儘早並經常研發。如果您是第一輪遊戲的首位或第二名玩家,您應該始終將研發作為您的第一個動作。如果鐵礦的成本僅為£0-2,您應該研發,一旦您獲得早期收入流,您將需要在運河階段的某個時間點進行£3-3的研發,而£4-4的研發始終是改建鐵工廠的機會。簡而言之,研發通常是您在運河階段最可行的行動!如果您出於不涉及造船廠的原因而需要在鐵路階段進行多次研發,那麼您可能搞砸了。

5.
建造儘可能少一點的運河。這是我看到的一個新手錯誤,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改正回來。對於經驗不足的玩家來說,將成功與大型網路(如卡坦島)看成相等似乎很直觀。但是再看看桌遊盒子的封面。那位大叔很高興,因為他下了火車。遊戲的重點是建造鐵路,而不是運河。想想一些著名的鐵路公司。現在嘗試命名一家運河公司。是的……明白了嗎?預測您的競爭對手想要做什麼,並嘗試讓他們為您建造運河,以連接到港口以出售您的棉花,並連接到您擁有城市牌的區域。修建運河連接是浪費行動,因為它通常只會為您帶來2-4 VP(與例如為您提供18 VPLv3棉花廠相反)。我只會在我的牌限制我的情況下建造運河,或者讓鐵工廠發揮作用。建設產業,而不是運河。

6.
正因為如此,城市牌比產業牌更重要(運河時期)。您需要建立運河連接才能建立具有產業卡的產業。

7.
在開發密集的運河階段,將建造鐵工廠和研發(以任意順序)連接在一起可能非常強大。出於這個原因,我喜歡在運河階段嘗試在回合順序中排在最後,希望通過連續4個動作來完成combo。如果您在3人遊戲中最後開始遊戲並且其他玩家都研發,您可以建造一個煤礦,然後再次進入第2輪,進行鐵工廠-消耗鐵礦研發的combo組合以獲得一些早期收入和現金,讓您進入一個非常有利的早期位置。

8.
早期的 Lv2煤礦因為帶來7收入而強大(另見 #12),但風險很大。它的前期成本為£7,這在遊戲的早期階段是一個很高的要求,所以如果你不儘快翻轉它,那將是一項巨大的浪費投資。但是很快就很難翻轉它,因為您需要開始投資 Lv2 Lv3 棉花廠。此外,其他玩家將避免幫助您翻轉煤礦,甚至可能用他們自己的煤礦來替代(例如,如果其他人在Manchester(曼徹斯特)建造煤礦坑,Warrington & Runcorn(沃爾頓&朗科恩)的煤礦將會受到傷害,Rochdale(羅奇代爾)Oldham(奧爾德姆)也是如此)。您必須自己消耗完3個煤礦。因此,我幾乎總是在能蓋鐵工廠的地方建造我的Lv2 煤礦坑(該處不能向市場軌道出售任何煤礦)對你的對手來說,鐵礦-研發combo的前景太好了,而他們從你的 Lv2 煤礦中取出的那一個煤礦可以讓你早日享受£7收入。

9.
不要建造 Lv1造船廠。它比 Lv2棉花廠花費更多的錢,並且只減少了1-2次行動,但棉花廠提供了£2以上的收入。此外,如果您建造Lv1造船廠,您所採用的策略在鐵路階段很容易被其他玩家或糟糕的抽牌而被阻止。我在建造 Lv1造船廠後贏過一次,但這只是因為1)我在棉花廠上的抽牌運很差,然後改去發展碼頭,2)因為我沒有棉花,所以需要造船廠來翻轉我的煤礦,3)我在Ellesmere Port(埃爾斯米爾)Lancaster(蘭開夏)有碼頭,4)我得到了我在鐵路階段需要的造船廠卡牌。如果你已經在Ellesemere Port(埃爾斯米爾)Lancaster(蘭開夏)建造了Lv2及以上,並且如果你不能翻轉Lv2 棉花廠,那麼才考慮建造 Lv1造船廠。否則,忘記它。

24.
(來自其他用戶):在運河階段接近尾聲時,如果您無法建造更多得分兩倍的高級產業,請建造煤礦坑(當然不是Lv1,您現在應該已經超過了)和貸款。煤礦坑將在鐵路階段的第一輪翻轉,讓您收入軌道可以從大量貸款而倒退後立即恢復。

鐵路階段

10. 儘早建立鐵路連接。這不僅僅是因為鐵路在VP方面是最高效的(早期1次操作獲得10-13VP),還因為您需要擴展您的個人網絡。以下的情境,如果要做決定到底是為Bolton-Manchester(博爾頓-曼徹斯特)連接獲得7 VP,還是為Bury-Rochdale(伯里-羅奇代爾)連接獲得5VP,但Bolton Manchester已經在您的個人網絡中,而Bury(伯里)沒有,並且其他人的威脅會封鎖您從北邊連到那裡,那你每次都選擇後一種。在鐵路階段的第5輪或第6輪左右,建築空格將變得稀缺,如果你不能放下你的Lv4 棉花廠在像是Stockport(斯托克波特)Rochdale(羅奇代爾)的空地,你也不會得到任何同情。遊戲的最後一輪也可以退化為鐵路搶奪,你會想要獲得那個多汁但遙遠的Lancaster-Scotland(蘭開夏-蘇格蘭)連接。儘早將您的個人網絡擴展到版圖上的每個位置(並放較少的重心在不支持您關注的產業位置)。我看到即使是老牌玩家也很難做到這一點(想要額外的1-2VP,而不是建立個人網絡)。

11.
產業牌比城市牌更重要(在鐵路階段),僅僅是因為您現在可以在一個位置建立多個行業,使您的個人網絡更廣泛。當然,如果您沒有遵循#10,這將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城市牌仍然很重要。如果您有Oldham(奧爾德姆)城市牌,您可以將重點放在將Oldham(奧爾德姆)融入您的個人網絡中,並優先把注意力放到其他位置。

12.
煤礦坑是鐵路階段的「運河通道」。這並不意味著您不建造其中任何一個(您也必須建造運河連接),而是您嘗試儘可能蓋少一點來解決問題。一定要確保你的 Lv2煤礦坑在第5輪左右用完,因為你很快就會需要改建其他煤礦坑。這是#8可以真正提供幫助的地方。

13.
不要建立任何Lv2產業。造船廠不受此限制。只有在前5輪中建造的煤礦坑才可以。建造您至少達到 Lv3 的產業,並在其他時間建立鐵路。

14.
不要研發,除非你要建造造船廠或改建鐵工廠。簡而言之,為時已晚。在運河階段發展很大,因為您的 Lv1棉花廠得分3 VP,您的Lv2棉花廠得分10VP,而您的Lv3棉花廠得分18VP。在鐵路階段,從Lv3碼頭到Lv4碼頭的增量僅為3VP69),你幾乎總是最好只建立你已經擁有的產業,而不是浪費一個行動研發。

15.
#13#14放在一起,如果你的軌道都沒有達到Lv3,但我告訴你不要研發,你會怎麼做?你祈禱你的對手沒有你那麼壞。如果確實如此,您可能會在鐵路、煤礦坑、造船廠和後期利用鐵礦研發+改建鐵工廠中勉強獲勝。

16.
如果你有能力這樣做,封鎖造船廠。就位置而言,我的意思是你已經在Lancaster(蘭開夏)/Ellesmere Port(埃爾斯米爾)建立了(或將要建立)產業。如果您在Lancaster(蘭開夏)已兩個產業皆有,請建立Lancaster-Preton(蘭開夏-普雷斯頓)連接來封鎖Barrow-In-Furness(巴羅因弗內斯)的造船廠;如果您有Ellesmere Port(埃爾斯米爾),請將其連接到Warrington & Runcorn(沃爾頓&朗科恩),並留意來自Macclesfiel(馬格斯菲特)繞過來想要蓋造船廠的玩家(非常罕見)。即使你最終決定不建造造船廠,你也阻止了其他人這樣做。Liverpool(利物浦)當然無法被封鎖。

17.
在無法封鎖造船廠的情況下前往造船廠是一個冒險的提議,但有時可能是你成為領先者的唯一機會。確保您可以連接所有3個造船廠(或至少保證可以連接到1個)。在你發展到Lv2造船廠之後,在回合順序中最後/晚走,因為如果你早走,你很容易受到雙行動建造造船廠的偷襲。如果您不得不在回合順序中提前結束,請不要建造鐵工廠,盡量保持鐵工廠軌道處於低位,或者採取雙倍貸款或其他便宜的方式來保證您在下個回合中也能提前到達。如果您計劃在最後一回合建造鐵路+造船廠,請確保您至少有£45。在最壞的情況下,這是單鐵路+造船廠所需的最低要求。你可以打賭,如果你以任何方式爭奪勝利,你沒有£45或更多,其他玩家會聯手讓你無法得到18+ VP。如果沒有,請制定 B計畫。

18.
在貸款的最後一輪,確保您有足夠的現金。這是衝刺到終點線前的最後一次加油。根據您貸款後的收入(£2 -£10+),£60~95應該差不多。如果你打算在遊戲的最後4輪中建造2個造船廠,你肯定需要£100甚至更多。

19. 
改建鐵工廠是遊戲中最具破壞性的舉動在鐵路階段輪到你的每一輪,盤點你認為誰是領先者,確定他們的Lv2Lv3鐵工廠所在的位置,以及何時獲得該城市牌(或鐵工廠的產業牌),並且永遠不要丟棄它,即使該位置已完全填滿。我之前曾通過在最後一輪或倒數第二輪於領先者的地方用改建Lv4鐵工廠,來取得奇蹟般的勝利。你可以對煤礦做同樣的事情;它們可能意味著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中的所有差異。

25.
鐵路階段的關鍵指標是每次行動獲得的VP每個人都有相同數量的行動,因此每個行動得分最多的人應該獲勝。貸款或研發給予0 VP/行動。現金收入的重要性僅在於您可能會因此使用0-3 VP/行動,而減慢得VP速度。構築你在建造鐵路時採取的每一個行動。在鐵路階段早期,雙鐵路提供1012 VP/動作,而在鐵路階段後期,它提供68 VP/動作。嘗試等於/超過這個,如果你不能,你得到的收入最好能彌補差額。雙重研發+造船廠產生6 VP/行動。雙重研發+獲得2個造船廠產生9 VP/動作,這在後期非常強大。構建Lv4 棉花廠和翻轉產生6 VP/動作;在翻轉之前建造2 Lv4的棉花廠會產生8 VP/動作。VP/動作指標在決定雙重動作建造是否值得動作成本時尤其重要。

一般提示

20. 同樣,始終注意改建別的玩家的鐵工廠。用 Lv3改建Lv212分的揮桿(別人少了Lv25分,你多了Lv37分,差距12分);用 Lv4改建 Lv3 是一個 16分的揮桿(別人少了Lv37分,你多了Lv49分,差距16分);在運河階段用 Lv3改建Lv2(儘早確認你最大的對手!)是24分的揮桿12分計算2次)!在回合順序中排在最後可以更容易設置,因為您可能有4個連續的動作可以使用。此外,請注意鐵路階段的有利情況。如果玩家X和玩家Y因為他們處於Lv1或者他們已經建造了所有鐵工廠,而無法建造鐵工廠,那麼你實際上有4個行動在玩家Z之後來設置它。

21.
如果您不是在建造棉花廠後立即將出售棉花作為您的第二個行動,請小心。在你再次輪到之前,棉花需求軌道和碼頭可能會很快清空,特別是因為棉花廠的成本很高(這意味著如果你在這個回合先去建造一個昂貴的棉花廠,其他人可能會在你再次去之前每人行動兩輪)。請注意那裡有多少棉花廠,有多少可能會在您下一次之前出來出售,以及遠方市場可能還能賣出多少。

22.
操縱回合順序。當最後一個玩家可能是非常有利的,因為您可以控制下一輪(通常)再次進行的時間,包括如果您現在最後一個和稍後第一個,則可以將4個行動連接在一起。經常排在最後也是一個好兆頭,因為您花的錢最多,這有望轉化為最多的得分。然而,順位從第1變成第4可能會令人難以忍受,因為在這之間可能會發生很多事情。因此,訣竅是平穩地擺動你的回合順序,但也要有執行4個有效連續行動的錯覺。例如,如果造船廠玩家要第二,我可以在本回合第三,因為他必須擔心我的雙重研發來偷襲;我現在可能是第4位玩家,但我不介意下一輪當第2位玩家,因為惟一可能在遠方市場和碼頭觸底的玩家將排名第3。實際上,我按順序連續執行了4個行動,沒有瘋狂的擺動,因為我將惟一可能破壞我計劃的玩家反向夾在中間。安排您的支出,以盡量減少在您的回合之間發生失控事件傷害您的可能性。如果您要在順位來到第1,這可能會很困難,但是您仍然可以根據您花費的金額在接下來的順位中確定您將要降落的位置。我認為順位改變是2-3-4(幾乎是在第4等待),這取決於我的需要。等待時間,只有在很重要的大行動時(例如建造棉花廠+翻轉我所有的棉花)才選擇第1,否則你不會因為跌到第4而受到傷害。一個很好的例子是,如果您在順位中排在第1位,您不希望將未翻轉的棉花廠排除在外,而如果您沒有什麼可翻轉的,則在順位排第1時花錢做所有想做的行動。

23.
最後但絕對是最重要的是動作,而不是金錢,才是你最寶貴的資源。如果您在鐵路階段的最後4 輪中花費過多,您只會需要更多的錢。你總是需要更多的行動,看起來似乎不是這樣,因為很難意識到你搞砸了哪個動作或效率低下。在網上玩過,我有無數次點擊錯誤的情況,它滾雪球成為一堆VPs,或者少£1,這原本會讓我贏得比賽,而不是獲得第三名。別搞錯了:在這個遊戲中,每一個動作都至關重要,即使是你借的看似無害的貸款。仔細考慮如何處理你的回合,並明智地評估雙重行動建造的成本。

 

Brass 工業革命 50場以上遊戲的25個提示(翻譯) 最新PDF檔下載請按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納克遺跡(Lost Ruins of Arnak)的詳細策略指南(翻譯)

工業革命 伯明翰/蘭開夏 (Brass Birmingham/Lancashire) 玩家幫助簡表/建築物一覽表

靈跡島(Spirit Island)的固有開局模式 (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