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爭壩:利格沃特計劃 外派工程和私人樓宇的策略指引 Barrage: The Leeghwater Project with External Works and Private Building (翻譯)

Barrage: The Leeghwater Project with External Works and Private Building
強國爭壩:利格沃特計劃 外派工程和私人樓宇的策略指引


原作者:Mario Rossi,中文翻譯:Skypray Huang
1版:2022/9/30,最新版:2022/10/4
原文連結
External Works: in-depth review (外派工程深入討)
Private Building Spotlight: Loan Agency (私人樓宇:貸款機構)

Private Building Spotlight: Research Lab (私人樓宇:研究實驗室)

Private Building Spotlight: Development Office (私人樓宇:開發部門)

Private Building Spotlight: Wind Farm (私人樓宇:風力發電場)

Private Building Spotlight: Robot Factory (私人樓宇:機器人工廠)
作者Mario Rossi授權時,附上他個人的桌遊教學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UpUrPlay


【目錄】

外派工程:深入討論 2
外派工程的目的是什麼? 2
“A”
2
“B”
6
“C”
9


聚光燈:私人樓宇 12
貸款機構 12
研究實驗室 13
開發部門 14
風力發電場 18
機器人工廠 19


外派工程:深入討論

我最近一直在玩很多擴展遊戲,我已經到了可以分享一些關於外派工程的深入思考的地步,無論是作為廣泛的一個類別或是個別的探討。


儘管我最近很忙,但我還是會繼續寫一篇關於強國爭壩本身的文章。我看到了關於遊戲到貨狀態的激烈討論,我認為人們當然應該維護自己的權利。但我也讀到有人想討論遊戲本身,因為現在似乎普遍接受的是,《強國爭壩》是一款非常非常好的遊戲。由於這是我擅長的,這裡有一些想法與社群分享。

外派工程的目的是什麼?

作為一個類別,外派工程讓您可以交易永久性的資源、機械,以獲得直接的優勢。這從根本上改變了遊戲經濟,允許不同的開局,提供新的限量項目來讓玩家爭奪,創造一種新的得分方式。

雖然外派工程的作用很容易掌握,用機械換取優勢,但隨著遊戲的進行,它對您的用處會發生變化。出於這個原因,我認為最好討論三個主要組別,AB C,而不是一次討論整個類別。然後,在每個組內,主題將轉向單個板塊,以及如何充分利用每個板塊。
我還提供了一個簡短的段落,介紹結合私人樓宇貸款機構的效果;有些板塊用它要好得多。

可能對整個類別唯一可以說的另一件事是,如果外派工程的獎勵板塊在本遊戲中,特別是如果它在第345輪,外派工程將會有激烈競爭,優化它們將是遊戲成功的關鍵。

“A”





我要分析的第一組是 A 組。這些板塊的目的應該很容易理解:它們讓您可以用遊戲後期的潛力換取遊戲早期的爆發力。

它們如何使這一切成為可能?主要有兩種方式

1-
它們讓您儘早擁有更多資金,這使您可以採取更激進的動作並大大改變遊戲的平衡

2-
它們使您可以儘早建造更多結構,而忽略了你原本能使用的基礎或高級科技板塊的限制

“A”
組是我確信無論設置時使用的每輪獎勵板塊如何都非常好的組。這些板塊中的每一個都非常適合其花費的成本,我經常看到在前兩輪中至少有3個被拿走。人們也時不時地為他們而戰。






這個工程可能是其中最好的一個,用不了多久就明白了。基本上它可以讓你用 2台挖掘機換取高達9個資金(4個資金+購買科技板塊額外需要的5個資金),這在遊戲早期中非常棒。它可以實現許多過去在購買科技板塊時通常無法做到的事情。它在遊戲開始時為您提供的自由度令人難以置信。
當這個板塊在第1輪出現並且至少有一個不錯的科技板塊可供使用時,這個外派工程通常是整個遊戲的第一步。

貸款機構: 雖然用貸款機構獲得這張牌是一個夢想,但不幸的是,這是一個白日夢,至少在第一輪是這樣。板塊是如此強大,以至於您幾乎不可能在第二回合(在建造動作之後)拿到它。如果您的朋友仍然低估此板塊和貸款機構,請給他們一個教訓。








我忘了這塊板塊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在A組中,它是唯一一個成本高昂的牌,因為 2 個混凝土攪拌機價格昂貴且不易獲得。此外,在遊戲開始時給予4 VP而不是資金也不是最好的。

但訣竅是:現在我認為平原上的水壩是在許多不同設置中進行第一輪第一個動作的最佳行動之一。此板塊可讓您從一開始就解鎖基本收入並確保 2 個良好的水壩位置,因為您不需要科技板塊,因此可以為其他行動節省資金。

我認為這項外派工程需要仔細規劃,因為它會對下一輪產生重大影響,但它經常地非常強大。我還認為在第 2 輪時,該板塊的效率會降低很多,因為到那時,平原地點不太可能仍然存在有良好的位置。

貸款機構:同樣,這個板塊非常適合貸款機構,然而仍有點貴。唯一的問題通常是,當你得到它的時候,是否還有一個好的平原地點。





這是另一個棘手的小問題。成本依舊高昂,但取回2個資金可以大大減輕痛苦。
使用此板塊要記住的主要事情是,只有在您已經建造了您的第一個發電站之後,它才會非常好。所以時機有點棘手,但如果你能解決這個問題,板塊就很好。它只是比上面的那些更需視情況而定。

另一件要記住的事情:當你選擇這個板塊時(可能是雙發電站,由於上述原因),如果你想用中立水壩的3級水道,你需要另一個動作來購買挖掘機。

貸款機構: 貸款機構有一個問題:你想在得到這個板塊之前建立一個發電站,但是貸款機構要花費你3個混凝土攪拌機,所以很難實現。






與上述工程相比,這項工程的影響較小,但成本也較低。一個混凝土攪拌機仍然沒有什麼可批評的,但你基本上可以從中獲得 5 個資金(2 個是省下旋轉2次的資金,3個是從板塊裡得到),這可以在早期產生很大的不同。

我經常看到這塊板塊被取走,但我不確定它是否總是最好的。價值還在,只是不如其他板塊。

貸款機構:如果您需要,這是獲得旋轉的一種非常好的方式,因為使用1個工程師您可以獲得2次旋轉和1個資金。沒有其他東西那麼華而不實,但仍然相當可靠。






這項工程的機會成本非常低。事實上,它是如此之低,以至於我幾乎在我玩過的所有擴展遊戲中都看到了它。
一個常見的舉動是完成白色合約(4 個能源單位、1 個機械和 2 個資金)將挖掘機過濾成混凝土攪拌機,同時還拿5個資金,這在遊戲開局時再次相當不錯。

另一種非常有效的使用方法是獲得4能源單位的壩基或水道合約並享受幾乎免費的建築。

該板塊的有用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可用的綠色合約。

貸款機構:我不知道我是否曾經在貸款機構獲得過這項工程。它應該很好,但它是如此便宜(1 台挖掘機)的事實使得我想在其他事情上使用貸款機構,並透過支付全價來獲得這項工程。

“B”







“B”
組好壞參半。我認為它有兩個最高的上等工程,但它也有一個臭名昭著的工程。此外,整組的目的並不像其他兩個組那樣明確。
我認為”B”組擅長以一種非常方便的方式掩蓋你的整體戰略。這個原因,再加上他們是唯一可以跨越三輪(一個在第2輪出局,一個在第4輪出局)的事實,因此計畫去使用他們是個冒險的事,或者他們只是適用於特定情境。

這並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有時為他們做計劃並沒有按照你希望的方式而運作,你必須處理你自己可能會陷入的混亂。






現在這是我認為它既是最強大也是最兩極分化的工程,即使下一個板塊也在爭奪此獎項。

在丘陵上擁有發電系統甚至在山脈上擁有更好的發電系統時,獲得此板塊可以讓您在遊戲中獲得穩固的優勢,為您節省大量資源並幫助您把握時機。非平原系統的問題在於及時建造壩基和高級水道是多麼困難,因為建造這兩個建築物都對於您的挖掘機供應造成了沉重的壓力。

鑑於此板塊需要混凝土攪拌機,它可以讓您避開問題(即使您可能因此而無法建立壩身)。三個混凝土攪拌機的成本當然很高,但您所獲得的收益卻是天價。

以我的經驗,這個外派工程在第三輪出現時表現最好。既是因為到那時更容易找到3額外的混凝土攪拌機來完成它,也因為可以可靠地計劃它(如果它沒有在第2輪出現,你在第3輪有75%的機會看到它)。在第2輪通常很難找到 3個混凝土攪拌機,而在第4輪可能為時已晚,您可能有更好的選擇來獲得好的分數

貸款機構:從貸款中獲得這項工程非常好。兩個工程師和3個資金來換取4級水道和3VP確實很划算。當其他玩家似乎沒有節省混凝土攪拌機時,我經常與貸款機構一起計劃這個板塊,因為成本非常低。






幾個月前,這塊板塊是我挑選的最好、最有影響力的工程。從那以後,我開始更加欣賞4級水道。不過不要誤會我的意思;這部工程還是很不錯的。有兩個因素使它如此:這是在一個動作中建造兩個壩身的唯一方法(除了托馬索巴蒂斯塔的特殊能力外),並且在山脈上建造兩個壩身是對玩家生產能力有著令其他人厭惡的提升。
此外,獲得此板塊可以讓您無論如何經由建造壩身而解鎖收入。

因為我更喜歡水道而不是它(並積極計劃它)的原因,更多是關於整個強國爭壩,而不是關於板塊本身的效果。
我玩強國爭壩的次數越多,我就越發現在高位和高等級水道旁邊獲得壩基的困難。雖然從壩身中獲得不錯的折扣確實是一件好事,但建立一個壩基並提升它通常並不難。儘管成本高昂,但您可以使用挖掘機和混凝土攪拌機來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我還是覺得這部工程本身的效果是非常強的,應該是最強的吧;但是考慮到遊戲的性質,能夠在水道上使用混凝土攪拌機(正如Jill對我們所有人所說的那樣)在一般遊戲裡是一件更好的事情。

貸款機構:這塊板塊在貸款機構非常好。8個資金的價格很高,但考慮到機械的相對價格,可以買這個板塊,並且支付2個資金/混凝土攪拌機比2個資金/挖掘機更划算。











2件工程在基礎設施方面非常擅長幫助您在您還沒有強大的生產系統前,完成您一直在準備的特定每輪獎勵板塊。這個用途似乎是較狹窄,並且可以肯定他們不像上面描述的他們的2個兄弟那樣的影響力,但在他們還是相當不錯的。

其中,資金越早越好,而VP越晚越好。如果再加上一份非常好的合約,資金在經濟上可能會非常強大。VP是第4輪的一個很好的挖掘機轉換為分數方法。

我看到它們被經常使用,但有時它們沒有被選中,因為效果不如其他工程強大,而且從長遠來看,機械將更加重要。

貸款機構:根據您的基礎設施,資金可能是更好、更容易在一輪中廉價生產的方法。除了這個,這裡沒什麼好說的了。如果您需要它們,請把握它們。它們仍然足夠便宜。





如果外派工程中有灰姑娘,那麼這塊板塊可能就是它。顏值還不錯,堪比紅色合約,只是非常適用於特定情境。您確實需要充分利用水滴降落和旋轉來使得這項工程值得,而且通常是不可行的。

價格也不便宜。四台挖掘機很多;這板塊已經很少被選中,若在第二輪出現幾乎無法使用。

貸款機構:即使使用貸款機構,也無法支付成本於此板塊:花費4台挖掘機意味著支付8個資金,與您為雙壩身板塊的成本相同。它通常太昂貴而不值得。

“C”






C
組的目的很明確:轉換你不再使用的機械成為其他資源或分數。其中一些工程比其他工程更好,但我看到它們都經常被選中。

貸款機構C組相當昂貴,但通常資金在遊戲後期還是很多的。我認為貸款機構更多的時候,是提供一種能在第5輪獲得2件工程的方式,而不是其中任何一件特別好的工程。我通常會選擇我可以支付的機械費用,而不是使用貸款機構購買另一台機械。重要的是要注意,使用貸款機構通常可以讓您鎖定2件工程,因為您可以查看您的對手是否能買得起一個但不能再買一個,並為自己獲得第一個,同時花時間購買另一個。





這個是C組的王者。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在遊戲中轉換機械成為VP。即時降落水滴主要是錦上添花:如果你能用它來生產是非常好的,但這部工程的主要魅力在於它的VP。我經常把這個板塊看成11VP,我很高興選擇它。





這一項仍然足夠好,而且由於其混合成本,它也更容易購買。但是當我準備這項工程時,我真的希望能利用這兩個即時水滴,否則8 VP幾乎不值得。




C組王者那片一樣,很難為這種非常昂貴的板塊的價值而爭論。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我也經常將其解讀為10VP,因為3次旋轉通常可以幫助我從輪盤上取出相當數量的機械。當然如果相反,您正在解鎖良好的資源和板塊來建造和獲得大量積分(例如搭配任意建築3 板塊),那就更好了!
只是我發現很難優化這3次旋轉,同時支付工程費用,我需要我的輪盤之外已有4台混凝土攪拌機和2台挖掘機。





這一個甚至可以比C組王者還強大,需要一份適合的合約(可能是一份VP合約)來完成。
這張牌的隱藏問題是它需要一個鎖定的合約槽才值得,有時在最後一輪的生產和合約的激烈爭奪中,很難找到一個額外的好合約。儘管此板塊很可能是遊戲中能得最多分的外派工程。





雖然看起來不如C組中的兄弟,但至少從我的角度來看,這個板塊在遊戲中具有精確的目的。這是個幫助搭配C組王者的最佳組合!很多時候,我發現自己在最後一輪中挖掘機過多,而混凝土攪拌機卻不足以到達其中一個重要的得分外派工程。作為邁向他們的一步,這一點很有用,也得分不少。

還值得注意的是,這可能是第4輪裡非常好的外派工程,可以幫助您建造最後一個如此昂貴的發電站。


聚光燈:私人樓宇


貸款機構
特殊行動:拿取一塊可用外派工程板塊並立即獲得它的報酬。你必須支付資金而不是棄掉機械作為費用,其數量等同於該板塊所需機械數量乘以2




好吧,我開始寫一篇關於所有私人樓宇的文章,但很明顯它的篇幅太長了。因此,我選擇了過去嘗試和測試過的東西,聚焦於部份私人樓宇。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危機,我似乎在可預見的將來會有一些空閒時間,那麼為什麼不把它投資在一些有趣的事情上呢?


貸款機構在我們的遊玩過程中一直表現地相當出色,以至於現在我們經常看到 2甚至3名玩家建造它。

優勢

它強大的原因主要在於幾個部份。

首先,外派工程整體上非常強大。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理解它,但現在獲得巨額獎勵已經相當不錯了,即使這意味著犧牲一點你的實際建築能力。這似乎違反直覺,因為即使在遊戲開始時,獲得機械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動作,但外派工程將機械轉換成其他獎勵的效果非常好。

其次,很多早期的外派工程都讓你能取回資金。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一個科技板塊並節省5個資金,或者獲得2次旋轉和1個資金,或者只需2個資金就可以建造一個發電站。一個B組的外派工程可以讓你用3資金建造一個4級的水道,並在它上面給你3VP!即使沒有這麼好的組合,仍有相當好的價值。

第三,它可以讓你節省1名工程師。雖然這在遊戲開始時不太重要,因為資金和工程師的價值幾乎相當,但隨著遊戲的進行,與工程師相比,資金失去的價值的就更多。獲得10-12個資金和一名工程師的C級外派工程是個相當優異的價值。遊戲早期為1名工程師獲得2次旋轉和1個資金也很瘋狂。根據我的經驗,玩家從遊戲中期到後期的第一個動作通常是使用貸款機構。

不用說,您在遊戲中獲得的任何資金來源都會使這座建築更加強大。
解鎖3個資金的收入和/或獲得1級水道高級科技板塊,使得貸款機構在遊戲早期投資還算安全,而從遊戲中期開始,每個人都可能想加入這一塊。即使沒有第一個搶到而需要2 個工程師,這個行動依然相當不錯。

弱點

除了明顯打亂原本的節奏外,還有一個事實是貸款機構成本為3個灰色。除非您 A) 獲得「發電站+ 2個資金」的外派工程,B) 3個資金+完成發電站的合約C) 購買灰色,否則您將不會在第一輪生產。

另一個潛在的缺點是更需要依賴外派工程的板塊;例如,當您不知道雙壩身的板塊是否會出現時,特別難以計劃第三輪。

研究實驗室
特殊行動:選擇你施工輪盤的一個扇區。拿取該扇區中已投入機械的一半並將其放回你的個人供應區(向下取整)。由你決定取回哪些機械。




研究實驗室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它可以在遊戲早期實現一些具有爆破性的開局,同時在後期仍然具有潛力。

優勢

研究實驗室對任何想要建立大公司的人都非常有用。高級水道和高成本的私人樓宇是它最好的朋友。雖然只拿回2個機械也很好,但當你使用一名工程師而拿回4個以上時,它就變得很瘋狂了。

請記住,對於私人樓宇來說,它很便宜;總共4個機械對你來說是個便宜貨。

但在我看來,研究實驗室最擅長的是啟用爆破性的建築開局。它加上風力發電場(我的經驗中這是最好的)或財務部門(獲得5資金)而發揮作用,意味著有一個非常好的第2輪。搭配機械人工廠會很好,但很難同時獲得另一個灰色和1級的高級科技板塊。

遊戲後期也相當不錯,便宜地提供了4VP,並且打折了強國爭壩後期經常需要更昂貴的建築費用。

弱點

我不會完全稱其為弱點,但研究實驗室會大大改變你在遊戲中某些操作的優先順位。

在基本層面上:
-
行動(和合約)能使你獲得機械會變得非常重要
-
遊戲早期無法去外派工程
-
輪盤旋轉的效果變得不如平常來得好,因為你每次旋轉獲得的平均資源比任何其他玩家都少

所以總而言之我稱之為一個小障礙,因為即使在早期輪次裡,外派工程也相當不錯。研究實驗室的遊戲風格自然會導致在遊戲後期大量建設,因此從一開始就計劃建設5級水道並不是一個壞主意。

與許多其他私人樓宇一樣,研究實驗室的最大弱點是打亂原本的節奏。從研究實驗室+一個昂貴的私人樓宇開始,你開始會在地圖上落後,這可能會在未來的回合中追回來。

開發部門
特殊行動:在你施工輪盤上拿取一塊科技板塊並將其放回你的個人供應區。但你不能拿取該扇區中任何已投入機械。




經過長時間的中斷,以及在Tabletopia上玩了許多場的擴展遊戲,我回來做一些私人樓宇分析。
開發部門是一個奇怪的板塊。它在某些非常具體的開局中可能會很好,或者由於給予某些得分的板塊,它可以在最後1-2 輪中大大提升。

優勢

開發部門有點難以破解,但我認為我們做到了!
這座建築之所以有用有3個主要原因,我將它們從最不重要到最重要的逐一列出來:

1-
多功能性

啟用開發部門意味著在遊戲中更具機動性。您無需擔心快速旋轉輪盤就可以在緊要關頭取回所需的科技板塊。當您需要大量同一種建築但您在前幾輪中沒有做好功課時,在這一輪中收復失地也很好。

但是有一個大問題:開發部門雖然便宜,但仍然要花費您1棕色2灰色和建築行動。尤其是在前幾輪中,它可能會讓你打亂原本的節奏。但它讓你在遊戲中獲得足夠的機動性,讓你在遊戲早期可建造你想要建造的建築物。

權衡功能下,在典型遊戲裡,通常不足以讓玩家於早期投入開發部門。但是,中後期這座私人樓宇回回饋足以使天平向著有利於它的方向傾斜。

2-
瘋狂的建築開局

與他的兄弟一起,(更)有用的研究實驗室,開發部門可以帶來非常好的建築開局。

最好的開局永遠是這個:
-
拿走樓宇1的高級科技板塊
-
用它來建造開發部門並立即回收板塊
-
再次使用它來建造研究實驗室並取回2個機械
-
獲得利潤!

此時,上述兩座建築物仍未使用,以及3-5個棕色和0-2個灰色。如果需要,您仍然可以回收1個機械。
所以仍然完全有可能建造下列其中一個(無論有無樓宇1的高級科技板塊!)
-
能源中繼系統
-
圍堰
-
貸款機構
或者是壩基、水道或發電站的其中一個!首輪不錯,而且只會變得更好,因為開發部門和研究實驗室在整個遊戲中都非常有用。

在沒有1級的高級科技板塊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做任何事情,但它會花費更多的工程師,而且總體上效率會降低。

3-
非常好的後期潛力

我認為這確實是開發部門的潛力可以在普通遊戲裡大放異彩的地方。

在最後一輪或倒數第二輪中,這座建築可以與一些強大的遊戲後期得分高級板塊相媲美,例如任意建築3(最好的)、壩身3、發電站3 或樓宇3

不需要太多解釋:簡單地說,取回其中一個板塊通常比遊戲裡的任何其他行動獎勵更多的分數。在倒數第二輪這樣做可以在下一輪再次使用開發部門,從而獲得更多利潤。此外,它的需求2灰色1棕色和得到3VP在遊戲後期相當不錯。

開發部門惡作劇的可能性,實際上影響了我們在最後兩輪遊戲中的表現。雖然在過去,第3*只是*獲得任意建築3板塊而放棄生產是不可取的,但現在數學模型已經改變了。
我們玩的上一場比賽看到我們中的一個人在第三輪建立開發部門,只是為了確保不會在之後的一輪中亂了節奏。

雖然在基礎遊戲中最後兩輪的重點總是在重度生產上,但在擴展遊戲中需要記住也有非常好的外派工程,因為C組在最後一輪幾乎將很多沒用的機械換成了VP

開發部門因在遊戲的後期,作為另一個非常好的分數衝刺而得到了它的名聲。

弱點

與其他私人樓宇一樣,在不投資基礎設施以利生產的情況下,存在亂了原本節奏的問題。
除此之外,開發部門會非常挑剔您在遊戲中可以獲得的高級科技板塊。它適用於:

-
壩身1,因為它是遊戲中最好的圖塊
-
所有樓宇板塊,因為它們不會集中消耗單一類型的機械
-
所有任意建造板塊,出於同樣的原因
-
所有能得分的板塊,由於已經提到的原因

它不適用於以下情況:

-
2個發電站板塊,因為發電站會迅速增加成本,並且很難在早期獲得足夠的灰色
-
高級科技的水道板塊,因為它們通常會獎勵建造昂貴的水道,並且讓你沒有棕色再次使用它們

額外的謎語

我小組中的一位玩家在最後一輪建造了四個壩基並贏得遊戲,整輪只使用一名工程師建造,其餘的主要用於生產。我們非常驚訝(我記得那場比賽,他也贏了我 2 VP......)。
你能猜出他是怎麼做到的嗎?把它放在劇透標籤下!

劇透
1.
使用壩基3(建造時不用工程師)來建造第1個壩基。
2.
使用樓宇1(建造時立刻啟用私人樓宇行動,但不用放置工程師)來建造開發部門,隨即使用開發部門的行動來回收壩基3。隨後使用壩基3來建造第2個壩基。
3
放置1~2位工師師,啟用私人樓宇行動,再次回收壩基3。隨後使用壩基3來建造第3個壩基。
4.
使用執行官安東‧克雷洛夫來複製施工輪盤的壩基3。隨後使用壩基3來建造第4個壩基。

風力發電場


特殊行動:支付2資金以產出5能源單位。將你的能源指示物在能源軌上移動5步。你能使用這些能源來完成一個合約。




系列回來了!大家開心就好!
風力發電場是一座非常昂貴的建築,其效果非常可疑,幾乎不值得。

優勢

很難找到風力發電場大放異彩的情況。實際上,甚至很難找到一個它並不完全糟糕的東西。

以下是一些可能使風力發電場在遊戲早期中變得不錯的一些事情:
-
私人樓宇的早期(第一輪)獎勵
-
綠色合約能提供能源軌前進和資金
-
需求能源單位45的良好合約,主要是免費建造的合約

否則,主要風力發電場的力量來自:
-
樓宇2的高級科技板塊(建造私人樓宇的費用,只需要將其中一種機械放到輪盤上),與幾乎所有昂貴的建築配合得非常好,可能會幫助您完成一些合約並達到良好的能源軌門檻
-
遊戲後期的得分

這很糟糕,所以讓我們談談

弱點

風力發電場有很多問題,大部分時間都不值得。

1-
非常昂貴。雖然總投資與建造一個好的水道、一個發電站甚至一個壩基相當,但使得所有機械被鎖在一個施工輪盤上會迫使你進行多次旋轉。這很糟糕,因為你的對手也可能會占據旋轉輪盤的位置,讓你在早期無事可做。

2-
我知道若能有6個能源單位,剛好等於能源軌道前進到下一區的閾值。問題是5個能源單位不足以完成很多好的合約,這很容易浪費6個能源單位。你被鎖定在少數幾個好的綠色合約中的一個,或者更少的好的5個能源單位的黃色合約。這非常非常糟糕,非常非常經常。

3-
花費2個資金!雖然我不知道前兩個弱點是否可以在不破壞建築物的情況下平衡,但這一個確實沒道理。2個工程師換取5個能源單位,是一個我已經稱之為不理想的動作,但是當能源軌沒有競爭時可能是值得的。問題是它幾乎不怎麼好,而且只能用於遊戲早期。成本加了2個資金使其成本過高。這意味著在前2輪中,您只是為VP花費資金(因為透過產生0能源單位,您無論如何都會獲得3個資金),這在我看來非常糟糕。
可能是因為-3VP3個資金在早期太好了,導致人們避免生產,但這是另一個大話題。假設每次啟用都要花費2個資金,風力發電場從可能還不錯變成了相當糟糕

風力發電場和其他私人樓宇一樣受到了成本昂貴的困擾,它也拖慢了步調和消耗大量資源;與其他昂貴的建築不同,風力發電場可能只是在早期表現良好。

機器人工廠
特殊行動:支付1資金以獲得2個任意機械。





機器人工廠是一棟相當昂貴的建築,如果早點建造出來,它可以回饋整個遊戲。

優勢

如果機器人工廠在沒有太多犧牲的情況下儘早建成,它可以帶來非常成功的遊戲過程,這與許多其他昂貴的私人樓宇不同。

在整個遊戲中,獲得機械真的非常強大,而機器人工廠提供的大量折扣使其比平常更容易。基本上,無論遊戲狀態、設置、派系或任何東西,機械(和資金)總是有用的。

所以這裡要討論的第一件事是如何以有效的方式在早期獲得機器人工廠,即在將機械用於其他建築物之前,以便宜的方式獲得額外的混凝土攪拌機。

獲得額外混凝土攪拌機的最昂貴但幾乎總是可用的方法是造訪機械工廠。
雖然仍然是讓你的引擎運轉不錯的一種方法,但它帶來了一個大問題:你會破產,所以
1-
你將無法獲得科技板塊,甚至可能在第二輪
2-
你無法在較高的位置建造壩基
3-
您將不得不依靠旋轉施工輪盤

隨著時間的進展,玩家發現最原始的方式來早期獲得混凝土攪拌機並節省資金,以下是其中一些方式:

1-
從額外的有獎勵機械的起始合約開始(或獲得額外混凝土攪拌機的兩個綠色合約之一)並完成外派工程來完成合約(1個挖掘機,換取完成能源單位4以下的合約+3個資金)。這可能是最有效的方式。

2-
使用2個挖掘機,獲得4個資金和一個高級科技板塊的外派工程(為了夢想獲得1個樓宇的板塊!),然後從機械工廠購買混凝土攪拌機

3-
獲得水道1板塊,建造3級水道,購買混凝土攪拌機,從機械人工廠獲得2 台挖掘機並建造1級水道以解鎖收入。雖然令人費解,但這可以非常有效地啟動您的經濟

4-
使用樓宇2的板塊,可用1台挖掘機的瘋狂便宜價格來建造!我可以在第二輪創造奇蹟,但即使在以後它往往是一項不錯的投資。

當然,我確信還有其他的等待被發現。

跳過這些圈後,我們得到了什麼?

一種方式來建造更多、或是建造地更好。一種完成更多和/或更強大的外派工程的方法。一種比其他玩家更快地在山脈中獲得具有高級水道系統的方法。基本上,這是一種改進我們想要的任何類型的長期計劃的方法。

機械人工廠非常適合:
-
樓宇1的高級科技板塊,如果我們還能夠獲得便宜的混凝土攪拌機
- Margot Fouché
(瑪格特‧富歇,放置1個工程師來執行已啟用的私人樓宇的特殊行動):我認為這對她來說是最好的建築
-
除了科技板塊和合約之外的任何遊戲後期的回合獎勵
-
執行官獎勵建造很多東西,比如安東‧克雷洛夫、格拉齊亞諾‧德爾‧蒙特、Grasso......

弱點

在強大的同時,機械人工廠需要堅持自己的路。很難像其他玩家一樣快速地建造一個完整的系統,並且依據設置情形,在建造(和使用)它之後可能很難不被干擾和破壞。

另一個很大的弱點實際上與它的實力有關:與其他私人樓宇不同,機械人工廠可能會有些競爭。這會讓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不高興:額外的行動格是紅色的,考慮到建造機器人工廠需要大量投資,花4個資金購買2個機械是不划算的。出於這個原因,我建議根本不要參與這場競爭,除非你的執行官是瑪格特‧富歇。

除了這些問題之外,機器人工廠還不能很好地處理底下問題:
-
遊戲後期的高級科技板塊、合約、每輪獎勵板塊
-
執行官維克托‧菲斯勒(生產時能源單位至少有4點),因為他非常注重遊戲早期的生產
-
執行官所羅門‧P‧喬丹(建造時可以支付3個資金代替1個機械),因為機器人工廠讓他被淘汰了


 


Barrage: The Leeghwater Project 強國爭壩:利格沃特計劃 外派工程和私人樓宇 (翻譯) 最新PDF下載請按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納克遺跡(Lost Ruins of Arnak)的詳細策略指南(翻譯)

工業革命 伯明翰/蘭開夏 (Brass Birmingham/Lancashire) 玩家幫助簡表/建築物一覽表

靈跡島(Spirit Island)的固有開局模式 (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