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丁的盛宴 挪威擴展(A Feast for Odin: The Norwegians):兩人局的每個行動格策略(翻譯)

Space by Space: 2-Player Norwegians in A Feast for Odin
奧丁的盛宴 挪威擴展:兩人局的每個行動格策略


原文出處:
https://boardgamegeek.com/thread/2316986/space-space-2-player-norwegians
原作者:Andrew Hardin/中文翻譯:Skypray Huang
1版:2022/4/12,最新版:2022/10/31

1
:建造房屋 2
2
:建造船隻 3
3
:捕獵 3
4
:牲畜市場 6
5
:每週集市和生產 7
6
:手工製造 9
7
:山脈和交易 11
8
:航海 13
9
:移民和職業 15
10
:最終行動 16

[編輯:自從寫這篇文章以來,我有機會回應一些反饋並玩更多遊戲。我的分數現在平均約為135-145±15。我對所有行動格的看法已經造就了一種更精細的估算方法,基於行動格來建構我想要的引擎。更重要的是有哪些可用的島嶼,以及您可以獲得多少島嶼。]

所以,原始討論內容A Feast for Odin 奧丁的盛宴:61行動格的策略回顧幾乎幫助我制定了我的策略。

但挪威擴展基本上是2.0版。一大變化是新圖板的相對潛力。因此,借用那個出色的帖子,我想我會深入其中並嘗試分析自己的評估結果。

我在2人挪威擴展中的平均水平約為 120-130 分,而我遇到典型的對手平均約為 130-140 分。所以我們在遊戲中的目標是每個維京人獲得大約3.5 VP,這比原來的帖子要高。

由於我的規模基本相同,所以直接借用上一個討論串:

弱:這個行動格應該很少被佔用。它僅在極端小眾的情況下才有用。玩家不太可能為這個行動格而戰。

★★低於平均水平:通常不應採取此行動格。它可能在各種情況下都有一些不錯的用途。它很少會被其他玩家來競爭。

★★★ 平均:這個行動格相當平均。它通常有用,也可能是策略的有用支柱。這個行動格可能會被其他玩家爭奪,但很少會成為任何人戰略的重點。

★★★★ 高於平均水平:這個行動格很好,通常會在可用時先被佔用。它在某些策略中通常有用或特別強大。這個行動格幾乎總是每回合都會被佔用,並且可能會有競爭。

★★★★★ 優秀:這些行動格是遊戲競爭的關鍵點。它們要嘛幾乎總是每輪都被佔用,要嘛將為戰略和行動格競爭中的關鍵。這些是玩家擔任本回合起始玩家時優先爭奪的行動格類型。

(注意:這是直接從上一個討論串複製的。沒有聲稱它是我的)。

從戰術上講,我嘗試讓每個維京人在一場比賽中至少獲得 3.5 VP。對於挪威擴展,我也認為職業在 3.5VP 左右。出於討論的目的,我將抽一張職業卡計為1.5 VP,將打出一張職業卡計為2 VP,只是為了評估它。

好吧,那麼,看看2人遊戲中的場景:

1
:建造房屋

1 維京人:支付1個木頭來建造1個工棚

隨著擴充裡工棚較低的木頭成本(21木頭),這個地方變得很有用。我不是一個工棚的偏好者,但我已感覺到它使用起來效果很好。1木頭很容易獲得,工棚可能非常有價值。雖然基礎遊戲的工棚仍然可用,但我通常的看法是如果你剩下那麼多石塊和木頭,你可能做錯了什麼。它仍然可用於遊戲後期。

評分:★★★

(編輯:我現在使用工棚很划算,幾乎將其評為4星。在2人遊戲中競爭並不激烈,但工棚通常是值得的。)

2
維京人:支付1個石塊來建造1個石屋

如果您對石屋有一個很好的策略,那對您來說太棒了。但它們的形狀很奇怪,長屋通常更好。另外,如果您只需要擁有這所房子,請嘗試使用4個維京人行動格來獲得它和長船。我非這個行動格的忠實粉絲,但我可以看到一些可能使其發揮作用的策略。

評分:

(編輯:我了解如何更多地使用這些房屋,但它們仍然很尷尬。我幾乎會把它評為2顆星,因為如果儘早用正確的食物完成它並不是一個有缺陷的玩法,但它相較與4個維京人行動格相比沒那麼好。對我來說這仍然是一場罕見的玩法。)

3
維京人:支付2個石塊來建造1個長屋

玩了越多次,我越喜歡這個地方。我原本喜歡4個維京人行動,但我的看法發生了變化。4個維京人的遊戲價值約多5分,但它消耗了另1個維京人和2個木頭。這個行動格仍然是一種精彩的玩法,但這個地方以更便宜的價格為您提供了長屋。17個潛在得分加上抽一張職業卡對於支付2個石塊和3個維京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評分:★★★★

2
:建造船隻

1
維京人:支付 1個木頭來建造捕鯨船

這本身就是一場糟糕的玩法。1木頭和1維京人3分不是我通常會做的那種行動。但這對於早期的快速捕鯨策略是絕對必要的。所以它要嘛是你非常需要的地方,要嘛是你要用它去你想去的地方。鑑於挪威擴充的結構,它可以選擇與最終行動相結合,以轉換成一艘非常高效的長船。通常這是早期的遊戲行動,而不是後期的遊戲行動。

評分:★★★

(編輯:在第1個回合時很少使用它,因為在這些回合處只有兩種方法可以得到一艘船,而這通常是在第2個回合時得到一艘長船的最佳方式。)

2
維京人:支付1個木頭來建造商船

價格相對基礎遊戲下降了1木頭,而商船現在可用於許多以前沒有的東西。這是一個整體升級,但前提是您要儘早進行。現在有充分的理由提前升級,因為所有額外的灰色板塊的存在,使得透過交易來取得板塊成為一個潛在的強大舉動,而盜竊不是一個壞行動。這就是2.5分的好地方。給它3顆星不是因為你會經常使用它,而是當它有意義時,並且在某些情況下這是正確的玩法。

評分:★★★(編輯:★★

(編輯:這確實是一個相當弱的舉動。在早期遊戲中,你真的需要一艘長船或捕鯨船。當你有能力使用它進行交易時,你應該能夠用4個維京人行動或者你應該可以買它。在遊戲早期這對維京人來說太貴了,中後期它往往效率低下。有時它仍然是最好的行動之一,但我的看法已經改變了)。

3
維京人:支付2個木頭來建造一艘長船

不像基礎遊戲那麼強大。早期你有另一種(利用最終行動、更便宜)的方式來獲得一艘長船,並且掠奪比基礎遊戲更弱(並且不那麼重要)。它仍然很好,但它只是一個作為支柱的行動,而不是像基礎遊戲中足以改變遊戲規則的強大。職業卡比基礎遊戲更有用,但這行動格通常不那麼有價值。

評分:★★★(編輯:★★

(編輯:這個位置在挪威擴展中失去了很多價值,在2人遊戲中更是如此。3個維京人和2個木頭是一筆財富。還有3種其他更好的方法來得到它。有時這是個正確的行動,但它確實只值2顆星)。

4
維京人:支付2個木頭和2個石塊來建造石屋+長船或長屋+商船

會在多回合被優先競爭的重要地方。4名維京人加上4種資源,至少5 VP在船+房屋中。全部潛力在19-22VP之間,加上大量食物和油的各種潛力。一個非常高效的行動格,需要大量資源置放於此,但可以為您的得分帶來回報。

評分:★★★★★

3
:捕獵

1
維京人: 狩獵

在上一個帖子中被評為5星,我只是認為它相當不錯。獸皮 (綠色1x3)和野味(紅色2x3)很不錯。如果您在沒有風險或其他成本的情況下獲得它,那就太好了。但是你可能會失敗,而且你總是有不得不花費關鍵木頭的風險。因為要花費木頭是4顆星的位置,否則將是一個5顆星的位置。

評分:★★★★

1
維京人:捕魚

我更喜歡基礎遊戲的1維京人+ 1個銀幣來得到2個魚乾(紅色1x3)。問題在於你必須吃東西,而魚乾很容易做到這一點。如果你有辦法獲得紅色,你的遊戲會變得更加流暢,但有時你卻沒有。因此,使用陷阱和長矛(不使用木頭)來獲得2個魚乾和油是非常划算的。

評分:★★★★

2
維京人:鋪設陷阱

如果它不是建立在要冒險之下,2維京人用來鋪設陷阱還不錯。並且它有一個弱點,作為主版圖上的第一個行動,它可能是有過度殺傷力的。如果你有資源的話,在遊戲的中場,這是一個可靠的2維京人行動。在第一個回合中,要嘛得到毛皮(2x4),要嘛用1個維京人換1個木頭和1個陷阱,這可能是一場不錯的賭博。我只是認為它很可靠,但並不到驚訝的程度。

評分:★★★

(編輯:這可能更接近4星級。它與馬恩島配合得非常好,並且總體上非常高效。風險是一個問題,但可以解決。)

3
維京人:捕鯨

我喜歡捕鯨,但我討厭維京人成本。油(綠色1x2)、皮與骨(綠色2x3)和捕鯨肉(紅色3x3)加上一張職業卡是很划算的。非常接近3個維京人的 13-13.5 VP。這就是我喜歡的效率。但是在很多場遊戲中,三個維京人有點貴,除非你買很多船,否則它會變得很冒險。但我還是在大部分遊戲做這個行動,但並不是每次都運作得很好。

評分:★★★★

(編輯:正如我的常規對手所指出的那樣,捕鯨在挪威擴展中有點弱,根據我的經驗,這是真的。這個位置的價值仍然值4顆星,但我很少看到競爭這個位置。通常是有個玩家認為這樣做是有價值才這麼做的)。

4
:牲畜市場

1
維京人:宰殺1 隻羊換取羊毛(綠色2x2)、獸皮(綠色1x3)和醃肉(紅色1x4) 1 頭牛/馬用於醃肉(紅色1x4)和皮革(綠色2x5)

一個不錯的位置,可以替代直接升級。從食物的角度來看,醃肉讓許多美妙的事情發生了,而且通常補償你損失的原本可以透過它而直接升級的輕微效率。對於馬來說,這是一個直接的改良(但馬通常都很好)。這是我喜歡的一個好的、可靠的行動,並且避免了其他升級的問題。不是超級高效,但足夠好。

評分:★★★

編輯:我最終並不大能接受它,但它仍然是一個基本可靠的行動,並且確實是2 人遊戲中有限量的升級選擇的絕佳替代品。

2
維京人:支付3銀幣換1個穀物(橙色1x4)和任何動物1

多麼有趣的怪事。如果出於任何特定原因您只有一隻動物,這可能非常有效。它是2個維京人加3個銀幣來支付,因此您需要獲得大約 10-11VP才能真正發揮作用,但育種非常有效。作為一個行動本身,它有利也有弊。對於獲得羊或豬來說,這並不是特別好,花費1個維京人和1個銀幣,同時為您節省一個豆子。所以真的要和4維京人的行動相比,它效率也較差,而你實際上是在用3塊銀子換3塊穀物,並少抽職業卡,然後2輪後才繁殖1次,這顯然不夠好。如果您純粹將其用於屠宰,您可以考慮3個維京人+ 3個銀幣(這個行動+上一個行動)用於穀物、醃肉和皮革,這還可能比較適合您的策略。

評分:★★

(編輯:這非常接近1星行動。它適用於幾個工棚小屋的策略,但它是少數幾個在許多場遊戲裡幾乎沒有人在此做行動的地方之一)。

3
維京人:支付2銀幣+豆子換為2羊或2

現在我們正在取得進展!動物養殖是有效的。就像那種讓我想歡呼雀躍的效率。假設您在第2回合或第3回合完成行動,您正在尋找4隻羊或6~7隻豬。所以想想動物是有幫助的。豬很有趣。它們很好,但我認為人們稍微高估了它們。就得分而言,如果您希望它們全部出現在主版圖上,您會預留4~5維京人,因此6~8維京人獲得35 VP 加上來自於抽職業卡的1.5 VP。這是有效的。但最重要的是形狀。豬在主版圖上真是太棒了,所以他們可以比這更有效率。對於 8個維京人,我可能會將它們評為50 VP。這真的、真的很好,遊戲中最好的行動格之一。羊也不輸豬,用純VP術語來說,6-7維京人得到的32 VP,這是非常好的。但是你應該得到羊毛,這只會使價值更高。我認為羊對於6-7個維京人的VP約為 40-45,這再次證明非常好。您應該認真考慮每場比賽都獲得動物。

評價:★★★★★

編輯:我依然是獲得羊的忠實粉絲,除了特定的策略外,我依然對豬的價值持謹慎態度。但很多時候,如果您想要豬,就嘗試獲得馬恩島。

4
維京人:支付3銀幣+穀物換為任意2隻動物

與除了馬和牛之外的任何東西的3維京人行動相比,價格過高,但購買這些都很棒。所以,馬基本上是24-26 VP,而且它們與每週市場有很好的協同作用。不消耗大量維京人升級的巨大投資,而且您還可以屠殺他們,這很有效。每個維京人的效率接近6 VP的任何東西都不應被小看。一旦升級,僅牛就值近 48VP7~8 維京人得48 VP根本是竊取,他們再次與每週市場搭配。這個地方值很多分。

評分:★★★★★

(編輯:依然是個人的最愛。馬使無島策略可行且具有競爭力,但我仍然傾向於養牛。牛很好,通常非常有用,很好地填滿了主版圖,並且用於放置大行動,例如非常快速地發展韋克斯福德這個島,並透過過馬和牛獲得分數。我的大多數150分以上的遊戲都涉及有效地使用這個位置)。

5
:每週集市和生產

1
維京人:獲得1個豆子(橙色2x2)1個銀幣、和從2/3的牛得到1/2牛奶(紅色2x2)

市場地點大幅升級,可見一斑。沒有牛奶的話,這是一個很不划算的交易。得到1牛奶值得這麼做,而得到2牛奶則非常划算。VP總數不是很好,但食物潛力很好。豆子和牛奶具有您可以將它們堆疊起來而不會降低餵食效率的特性,它們做得很好。他們在房子裡還可以,而且牛奶可以升級。我喜歡這個行動,但主要是因為它解決了問題。

評分:★★★

2
維京人:獲得2個銀幣、1個豆麻(橙色1x3)1個蜂蜜酒(紅色1x2)和從馬得到穀物(橙色1x4)

沒有馬,效率很低。就 VP 而言,2個維京人的VP接近 4.5,這是不行的。有了這匹馬,2 個維京人的VP接近6.5,這是值得的。這往往是戰術性的,給你可能需要的錢,以及養活你的人民的食物。作為一個餵食行動,這將為您提供9個餵食格,可以讓您度過無收穫的回合。這是一個讓馬更有用並解決一些問題的行動,對於使用馬的策略來說已足夠好。

評分:★★★

編輯:我的觀點略有改變。在大多數情況下有點弱,但它可以取回你用來獲得馬的穀物,並且往往會解決你遇到的食物問題

3
維京人:水果(橙色3x3)、從2/3羊得到2/3羊毛(綠色2x2)

職業卡價值1.5 VP,食物價值大約4,所以3個維京人5.5 VP很糟糕。3維京人得到16-17.5 VP是您真正想要的。這個地方使羊很有價值。惟一的問題是你需要去填很多綠色板塊,但這是「第一世界」的問題。

評分:★★★★★(編輯:★★★★

(編輯:我會把它減少到四顆星。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行動,但它很難真正使用,它應該稍微減少。仍然非常有效並且是羊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4
維京人:1個銀幣、1個香料(藍色2x3)1個藥草(橙色ㄇ型)、從豬得到1個醃肉(紅色1x4)和從羊得到羊毛(綠色2x2)

多麼混亂的地方。因此,沒有動物之下,我們正在尋找2 VP的職業卡,外加1個銀幣,加上大約 6 VP外加ㄇ形,這在房屋中非常好,是備用食物來源。4 個維京人接近11VP。雖低於我的門檻,但沒有什麼好哭訴的。這非常好因為羊接近15,而豬則再加2。不如3維京人的行動格來得好,但並不糟糕。

評價:★★★★

編輯:真的有點難以放置,而且從來沒有感覺特別好。就價值而言,它仍然是一個很好的行動,但就像任何4個維京人的行動一樣,你必須獲得長期價值,所以這個行動真的是用於特殊情況。但它提供了很多東西)。

6
:手工製造

1
維京人:將 1亞麻(橙色1x3)製成1亞麻布(綠色1x4)

我認為這是遊戲中最被高估的選項之一。當然,在表面上,您將 1 VP 轉換為 4 VP。僅此一項就使其低於我的門檻。但在許多遊戲中,亞麻正在解決食物問題。因此,總體而言,如果非個人喜好且沒有策略的話,無法使其順利進行。

評分:★★

編輯:沒有改變評分,但我曾考慮過。這在很多情況下都比我最初想像的要好。但它確實是一個引擎遊戲,不能真正根據獲得的 VP 來評分。我使用它比以前更多,所以它真的是一個 2.5顆星的行動格。失去亞麻往往是早期的問題,否則它是3顆星)

1
維京人:將1個石塊製作成1塊盧恩石(藍色1x2)1塊銀幣

我非常討厭這個地方。充其量你可能會得到 2 VP 的價值,除非你絕對需要那個盧恩石。非常需要視情況而定,也需要有很強的理由才能發揮。像這樣的舉動通常不是獲得高分的途徑。

評分:(編輯:★★

(編輯:我已經開始找到它的用途。盧恩石對於解決某些拼版圖裡令人費解的問題絕對至關重要。就丟失的石塊而言,它效率低下,這使它無法獲得3星評分,但我已經開始更常地使用它了)。


2
維京人:將1個亞麻布(橙色1x4)1個獸皮(紅色1x3)製作成1件衣服(綠色3x4)2個銀幣

2
個維京人獲得 8-9 VP增益已經沒得抱怨了。衣服可能很難放置,但在適合的情況下就可以了。也許這裡是把亞麻升級為亞麻布的惟一真正原因。

評分:★★★

編輯:就價值而言,這是一個非常可靠的行動,但不是你會經常會使用的行動。而且3x4板塊實際上很難用於島嶼,所以即使這個行動格很有用,它也不會因此有很多用處。

2
維京人:將1個木頭或1個鐵礦製作成1個箱子(2x2)1個銀幣

一般來說,這是一種讓我畏縮的低效率。有一個特定的例外。在第一回合,這可以有效地透過每回合給你 2收入來讓你獲得一艘長船。將箱子放在主版圖上,然後用銀幣獲得一艘長船是一個很大的行動。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潛在開場行動,否則很糟糕。

評價:★★

編輯:我越來越不喜歡這個行動了。它幾乎只被用作保證主版圖收入2元的一部分,目的是使用1銀幣加上收入在第2回合做某事。否則它不會真正適合任何特定的引擎,並且不是特別有效取得VP的來源。

3
維京人:將1塊鐵礦製作成1塊鍛造板塊(有鍛工鉗符號)

鐵礦在擴充中更容易獲得,並且有更好的可鍛造物品可以帶走,而且您還可以獲得職業卡。如果用購買沒更好,並且沒有更便宜的行動來獲得鍛造物品,我可能更會採取此行動。我平時不做此行動。

評分:(編輯:★★★

(編輯:這個點在我看來發生了最大的變化,主要是因為你可以鍛造高效的新板塊。這是回應者建議的,符合我自己的經驗。它適合許多島嶼早期回合中的策略,可以真正快速啟動您的狀況。由於它與島嶼引擎的連接方式,我已轉變為 3 星。這不是您會經常做的事情,但它是驅動策略的東西,因此可以可靠地使用它)。

3
維京人:2 木頭 + 1 石塊 + 1 鐵礦製作成1個工具(藍色ㄇ字形)1個盧恩石(藍色1x2)1個箱子(藍色2x2)1個銀幣

喔,我討厭這樣的行為。3個維京人大約13.5VP就可以了。但是你必須支付4個資源。形狀是可取之處。我只是不太喜歡這個行動,但原則上並不糟糕。

評分:★★

2人遊戲未有此格】4 維京人:2個銀幣、1個羊毛(綠色2x2)製作成1個粗紡織物(藍色2x5) 1個銀器(藍色1x3)製作1個珠寶(藍色2x4)

所以,4 維京人獲得2個銀幣,大約 12 VP 加上打出一張職業卡,所以大概 15-16 VP。如果你有貨還不錯,但它要求一切都是有效率的。有的話就去吧。

編輯:我再次查看圖板意識到這個行動不存在2人遊戲裡。我在看它時不小心顛倒了它們,然後更正它並忘記刪除這個位置)。

評分:★★★

7
山脈與貿易

1
維京人:從1個山脈板塊獲得2個資源

就直接得分而言絕對糟糕,就做事的資源而言絕對必要。

評分:★★★★

1
維京人:從1個山脈板塊獲得1種資源並獲得1次單次升級

當您需要1個資源但無法獲得2次升級時,這是救命稻草。一個很好而紮實發揮的行動格能充份發揮。

評分:★★★

2
維京人:執行 3 次單次升級

對我來說正好在效率的那條線上。2維京人很多,但3次升級可能會改變你的遊戲。在2人遊戲中,沒有很好的雙重升級,所以這將會被使用。

評分:★★★

2
維京人:從1個山脈板塊獲得3個資源和2張武器卡

武器卡在擴充中更有用,但為為了額外的1資源支付1個額外的維京人需要適合的情況。通常不值得付出代價。如果我真的想獲得那個額外的資源,我通常會支付另一個維京人並用來升級。

評分:★★(編輯:★★★

(編輯:我對這個行動的看法發生了很大變化。作為早期遊戲,額外的武器確實可以幫助其他策略。它也傾向於能夠獲得2木頭和1石塊,並且我用那1個石塊而變得更好。對於沒有獲得第1回合第1個行動的玩家來說,這是較好的選擇)

3
維京人:從1個山脈板塊獲得3種資源並獲得2次升級

與獲得2資源的行動相比,這是多2個維京人來獲得職業卡、1 個資源和2個升級。這通常是值得的,但這是有條件的。

評分:★★★

3
維京人:獲得4次單次升級

3
維京人應該獲得 10.5 VPs 來證實你做得很好。如果你可以通過 4次升級來獲得它,那就去吧。但這很昂貴。只有職業卡才能使它牢固。

評分:★★★

編輯:這也是最後幾回合的救命之恩。2人面板缺乏升級,你可能需要得到很多東西來放在版圖上。這有幫助)。

4
個維京人:從1個山脈板塊獲得4種資源並獲得2次雙重升級

14
分。您需要有14 VP的價值。打出職業卡大概是2,所以是需要12 VP。因此,只有在當您獲得好東西(如灰色板塊)並且您的雙重升級正在改變您的局勢時使用。不壞,只是視情況而定。

評價:★★★

編輯:在某些情況下作為支撐用。我最喜歡的用途是將其與羊策略結合起來並轉換兩次水果。就維京人而言,它非常昂貴,但通常可以得到應有的價值)。

8
:航海

1
維京人:支付2銀幣執行海外交易行動(商船:將綠色轉換為藍色)

2
人遊戲中只有一個,跟基礎遊戲相比成本更高。它可能值很多VP。學習如何在沒有藍色板塊的情況下進行比賽是件好事,但這有時會影響或破壞您的比賽。小心點,學著去愛上用綠色板塊拼圖。

評分: ★★★★★(編輯:★★★★

(編輯:我不像基礎遊戲那樣喜歡這個位置。額外的1銀幣是非常實際的成本,我更想避免這種需求。很多遊戲我從不玩它,當我玩它的時候討厭它。但是當你需要這樣做時,它仍然是至關重要的)。

3
維京人:用商船購買2塊特殊板塊行動

這在基礎遊戲中很好,在當前遊戲中可能很棒。新的板塊適合很多特殊的地方,在獲得職業卡的同時獲得2個這樣的物品只需幾個銀幣就很有效。讓商船值得費心去買。

評分: ★★★★

1
維京人:突襲

我喜歡這個行動。您不用計算鐵礦,也不會得到好的骰子,但平均擲骰數足以讓這個行動格有價值,特別是如果您有一些長劍的卡牌。

評分:★★★

2
維京人:搶劫

如果您沒有使用此行動並且您有一艘長船,那麼您可能會犯錯誤。2個維京人 用於取得非常有用形狀的板塊,其中一些價值超過12VP。這麼高的效率在大多數行動中你只能肖想而已。

評分:★★★★★

4
維京人:掠奪

需要2艘長船,使用4個維京人,通常會得到比掠奪價值12 VP更有價值的東西。不要這樣做。只是建議不要。去養一些動物或做一些有用的事情。

評分:

編輯:這可能是板塊上惟一我從未見過有人行動的位置。我可以看到該位置的用途,但您可能無法在第4回合之前使用它,並且為了成本,搶劫往往更有效率。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3x4並不是特別容易使用。話雖如此,僅4個維京人行動獲得12個藍色空格確實沒有很多方法。

1
維京人:探索捕鯨船/商船/長船可到達的島嶼

所有的探索行動都很棒。這個行動的惟一弱點是有時最終行動更好。

評分:★★★★

2
維京人:探索商船/長船可到達的島嶼

2
個維京人可到達一些遊戲中最好的島嶼。我可以在沒有島嶼的情況下獲得很多分數,但總體來說島嶼非常棒。

評分:★★★★★

評分:★★★★

3
維京人:探索長船可到達的島嶼
可到達一些最好的遊戲後期島嶼,通常值得一船的分數。值得。

評分:★★★★★

9
移民和職業

2
維京人:移民

一個絕妙的行動。VP 不是憑空出現的,而且你不能只是填滿版圖並得分。你需要來自某個地方的VP。早期回合提高工人效率,提高得VP效率,並且可以節省大量食物。在大多數遊戲中都是一個很棒的行動。

評價:★★★★

編輯:我又愛又恨的地方。早期移民很容易被低估。食物成本的降低可以節省很多食物。問題是船的損失和機會成本。但是,移民是少數一個能直接轉換成VP的來源。在最後幾個回合中,它可以有效地節省食物,和擁有將您的可用維京人直接轉換為VP的能力。

4
維京人:半移民和移民

比一般的移民多2個維京人,但您可以打出職業卡。半移民價值4,而職業卡價值約2。由於這些都是VP收益的直線上升,這一紮實的行動變得更加可靠。

評分:★★★

編輯:你可以用3個維京人來將它們作為2個不同的行動(移民+最終行動的半移民)來做,那事實上這個行動在和別人競爭時效率是糟糕的,雖仍會被使用,但這是一個2.5顆星的行動,因為它不是一個很好的行動,但如果你的對手拖延了你的移民計劃,這可能是你最好的玩法。

1
維京人:支付1個石塊或1個鐵礦來打出1張職業卡並獲得1個銀幣

使用關鍵資源。用完一個維京人。VP中的臨界值,但該職業卡可能至關重要。但大多數其他打職業的方式都更有效率。在大多數情況下避免,但有時它會有所幫助。

評分:(編輯:★★

編輯:比我最初想像的要好一點。在遊戲後期,它通常會將您可能無法使用的額外石塊轉換為4VP,它是早期獲得銀幣來連結其他策略的幾種方法之一。這也是少數幾種獲得單一職業的廉價方法之一。

2
維京人:抽取2張職業卡並打出1張職業卡和獲得1個銀幣

所以,我們真的希望2名維京人有7VP。使用我們的一般數學計算,這個行動是3 VP來自於抽牌,2 VP來自於遊戲,以及1銀幣。還不夠,但事實是當你玩這個遊戲時,你通常有一個計劃,你的職業價值超過3.5的平均水平。所以是一個好的行動格。

評價:★★★

編輯:這幾乎變成了我不玩的地方。我通常會尋找一種更好的方式讓該職業進入遊戲。除非該職業啟動了得分引擎,否則我會等待更好的機會。就純粹的價值而言,它很好,但我越來越不喜歡它,幾乎會把它降到2顆星。

3
維京人:打出1-4張職業卡

你可以先抽一張。3個維京人打4張職業卡加抽1張職業卡。我的評價是9.5-10VP左右。但在實務經驗中,有這麼多職業卡,你往往有一張是非常好的和更多張是有價值的。此外,若沒打出,在你手中的職業卡不值一錢。一個偉大的行動。

評分:★★★★

10最終行動

1
艘捕鯨船 + 1銀幣換 1艘長船

在基礎遊戲中,要獲得一艘長船,你需要獲得2個木頭,然後花費3個維京人獲得一艘船。那算起來通常是4個維京人。這裡只需要1個木頭、1個銀幣和2個維京人。想要獲得銀幣和做其他事情有多種選擇。惟一的缺點是您可能想要執行其他的最終行動。

評價:★★★★

獵鹿

燒掉很多武器,通常會得到鹿角(綠色ㄇ形)。除非你連續擲骰三次都失敗,但即使失敗也會給你一堆武器。一個偉大的行動,而且值得。

評分:★★★★

編輯:在第1回合獲得穩定的鐵礦供應真的很棒。缺點是你很容易耗盡武器,所以如果你玩這個,你武器策略的機會通常會減少)。

屠宰 1頭豬來得到皮與骨(綠色2x3)和醃肉(紅色1x4)

問題是豬的形狀很好。所以理論上這個行動是好的(升級加食物)但不如它表面的那麼好。獵鹿通常更好,豬可以通過很多其他方式升級。不錯,只是不太好。

評分:★★(編輯:★★★★

(編輯:我在這個地方改變了主意。它真的很有效並且解決了很多問題)。

1
個錢幣 + 1個藥草(橙色ㄇ形) + 蜂蜜酒

如果沒有其他令人驚奇的事情要做,這裡將永遠是紮實的。沒有錯,尤其是在處理房屋時。紮實,但並不驚人。有了房子,往往可以獲取有用的食物紅利。

評分:★★★(編輯:★★★★

(編輯:我發現自己玩得越來越多。它非常適合屋子策略,並且在價值方面很容易獲得 5 VP

使用1 鐵礦獲得1個低於9的鍛造物品

這通常非常高效的。你必須有鐵礦,但如果你有鐵礦,那麼這可能是一個相當有效的升級。

評分:★★★★

木頭/石塊/鐵礦 2個(必須不同)和1次升級

就純粹的VP而言,並不驚人。但它可以提供可能很難獲得的鐵礦,它可以給你帶來很多好東西,升級可能是至關重要的。一個非常紮實的行動,使其他行動成為可能。

評分:★★★★

盜竊

可以用商船得到非常好的東西。你可能會在一場遊戲中這樣做一次,但當你這樣做時,它可能會很有價值。一個特殊的行動,維京人成本低,並且可以丟了許多未使用的武器。使得長船變成僅僅是不錯。長船可搶劫並探索大島。商船可以去好的島,可以交易,可以買好板塊,可以有這個行動,而且更容易得到。讓你的遊戲變得高效率。

評分:★★★★★

1個銀幣和1個木頭換1艘捕鯨船,然後用捕鯨船/商船/長船探索 1 個島嶼

1個維京人做2件事,這本身應該值得額外的3-4VP。成本基本上是1個銀幣來節省1維京人行動,行動是你想做的事情。

評分:★★★★

半移民

3 VP轉換為7 VP,以失去一些捕鯨的潛力作為代價,略微降低您的食物成本。可靠。

評分:★★★★

A Feast for Odin 奧丁的盛宴 挪威擴展:兩人局的每個行動格策略(翻譯) 最新PDF檔下請按此

 


留言